零桦

【GBYB in WONDERLAND】柴郡猫

#忽然想起妖仙的设定是暹罗猫来着

#大型OOC现场√ 在线听妖仙笑√

#随~时~坑~



        “请问…请问,我该向哪边走呢?”

        层层叠叠的茂密树叶之下,森林显得极其黑暗,纵情生长的树干的影子互相交叠,放眼望去似乎反反复复永无尽头。

        这是一个好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焚梦神态轻松地坐在树杈上,居高临下地打量着来者。一只兔子,白色的,一对长耳朵高高地支起来,几乎碰上自己的尾巴尖。

        “报酬……?”

        柴郡猫下定决心不做赔本的买卖。他对落井下石并无特殊的爱好,但是曾经见证过的事情让他不得不谨慎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 而此时慕晓易也在仰头观察着这只奇怪的拦路猫,白金属的面具遮住了他的脸,只能看到一双冰蓝色的、寂寞的眼睛。她小心地对视上去,努力无视面具上刻画着的、血红的、令人不适的鬼脸。

        她说:“等我成为「爱丽丝」,我将会送给你赤皇的财宝。”

        话音刚落,只见柴郡猫那摆来摆去的长尾巴突兀地僵停下来。焚梦几乎难以掩饰自己的惊讶,侧过身子从树上跳下来,认真地盯着对方看。

        场面安静得诡异,慕晓易默默地开着小差:这么一看他只比我高一点点嘛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不需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想要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要你放弃你的打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因为……”

        他皱了皱眉,语音在原因之前截然而止,仿佛有人捏紧了他的喉管。焚梦颇为挣扎地停顿了一阵,最终只是从面具下发出一串可怖的笑声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白兔呆在原地,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为那阵疯狂的笑感到后脊发凉,“你还……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总之不要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是的,他无法说出口。柴郡猫高傲竖起的双耳略略压低,明知真相却始终不能吐露的痛苦使他麻木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一定要去的!我会成为「爱丽丝」!”慕晓易逐渐开始焦急,“如果你不相信我,就跟着我一起去看一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 焚梦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么,就请你告诉我通向王宫的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面对这个固执的少女,柴郡猫在心里长叹了一口气,慢慢地指出相反的方向。



        那并非我们能承受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 不要杀死他。


评论

热度(2)